威尼斯 Film 2 《小熊猫》

By Veronica Cusinato, Oriana Castellano

欢迎观看并评论留言

L.

7 thoughts on “威尼斯 Film 2 《小熊猫》

  1. 《小熊猫》这一段片子是透过一个名为小熊猫的卡通人物离家别井到城市工作的故事,来比喻现今中国农民工的辛酸和经历。故事里的小熊猫面对着农作物不丰收,家境变得十分困难。为了令他的孩子有机会上学接受教育,小熊猫决定到城市找工作赚钱。在城市里,小熊猫碰到不少困难:他不但非常想家,同时也因为工作过劳而生病了;春节期间,由于买不到火车票,更不能回家探望他的家人。

    这个故事虽然简单,但却反映了不少中国农民工的生活。制片人利用小熊猫的角色,把中国人口移动的问题,生动和传神地演绎出来。所采用的故事构思容易明白,令内容更能深入人心,也因此扩大了观众群-无论是五岁的小孩还是中国经济上的博士,也能充分感受到小熊猫所代表的中国农民工,为家人所作出的牺牲。制片人选择在片子的尾部,加入自己对故事的解说和看法。此做法有技巧地把小熊猫的动人故事直接于中国农民工所面对的现象联系起来。

    这段片子令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国农民工所面对的困境,也令我对中国所面对的种种社会问题产生了更大的兴趣。同时,片子的信息间接也提醒了我要为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包括大学的教育,而感恩。因为我们觉得必然的幸福,乃是很多农民工认为高不可攀的梦想。

    总括而言,‘小熊猫’这一段片子不但感人,还带出了一个很强大的信息-也就是中国人口移动的问题日趋严重,必须受到我们的关注。但话说回来,片子也有不少能改进的地方。解说员的咬字大多时候都不太清晰,令内容较难理解。除外,制片人在片尾的解说虽然充分地解释了中国农民工所面对的问题,但却没有为该问题作出任何建议。如能为以上这两点作出改善,相信片子的效果会更佳。
    By Angel LSE

    Like

  2. 整个片子主要以小熊猫的形象为中国农民代言。,为了养活家人以及孩子,它从事农田工作,但是这种收入已经不够支撑整个家庭的开支了。遗憾的是,一场台风破坏了他们的作物,导致小熊猫的家庭没有食物,也没有钱去供孩子上学。 主角后来决定去遥远的大城市寻找新的生活以及新的工作,一个提供足以支撑整个家庭的开销的工作。到了城市之后,找了份工作,从此,小熊猫就自以为会过上很好的生活。然而,新的工作非常艰辛,加上城市里的空气污染,小熊猫生病了,由于钱都寄回给家里人了,自己没有足够的钱去看病,加上工作上被解雇了,主角只能再找一份工作了。 这是一个形象的比喻: 来自农村的主角为了养活家庭去遥远的大城市去打拼,然而结果并不像主角所想象的,遭受了许多挫折。

    这个影片利用了小熊猫作为主角,我个人认为非常有创意。动画也做得非常好,这个故事主要在讲一个人背离家乡前往大城市去打拼,遭受思念家人的痛苦以及工作上所受到的不公平对待。 这个故事非常贴切地描述了许多人迁移至城市的苦难以及所经历的事。 这种利用小熊猫作为一个比喻我认为非常吸引了我,这也是我选择观看这部片子的原因,他的题目也非常吸引大众的注意力。

    总体来说,我认为作者的发音以及语速可以再快一点点,利用程序可以加快说话的速度,但动画方面我认为做得非常好,我也很享受观看这部影片。
    By Justin LSE

    Like

  3. 《小熊猫》 片子讲述一只在中国农村工作的熊猫的故事。小熊猫为了挣更多钱和给他的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他是从农村迁移到城市。 他希望能找到工作,实现他的梦想。 可是,他发现在城市里生活也不容易,而在工厂工作让他忙得不得了。 这部片子通过讲述小熊猫的故事也反映了中国人迁移到城市的困难,例如找到好工作条件的难度,不平常回家, 要忍受城市的生活方式,尤其地空气污染。
    在 《小熊猫》的结尾,导演们提出中国人口移动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每年成千上万的农村或者农村的年轻人离开他们的土地到城市寻找合适的工作。他们的条件很艰苦,因为他们整天工作,并不能适应新生活。而且他们背井离乡,离他们的家人很远,有时候在节假日都没有机会回家。但是很多农民愿意面对这些困难是因为他们希望给自己的儿女未来,一个学习的机会。 我觉得这显示农民的勇敢,因为对他们来说,这样的过程一定不会容易。
    对这部片子的内容, 我觉得《小熊猫》真的显示了导演们的创造力,因为她们是通过一片动画片来反应中国人的迁移到城市的困难。 她们片子的形式非常专业,也能看出来她们是用很多时间来设计这故事。片子提出的困难和思考问题对中国政府来说是很难解决的社会情况。
    这个流动人口的问题也让我们考虑中国政府应否施行措施从而帮农民更容易融入城市生活。 如果他们的孩子也可以跟城市的孩子一样上同样的学校,他们也有一样的机会。这样,农民也可以和他们的家人在城市住在一起。
    By Marion LSE

    Like

  4. 《小熊猫》通过自来农村的一只小熊猫迁移到大城市的故事来探讨农民工的现象。故事的重点是为了找比较好的工作来赡养家人、给儿子机会上学,小熊猫只能从农村迁移到大城市。但是,他在城市的生活非常辛苦。他从早到晚在工厂做工,还不能适应城市的环境,而且他也一直想念家人,甚至不知道几时能回到家乡探望他们。只有他跟他的家人互爱互助给他鼓励继续在城市工作。这故事突出为什么中国人决定离他们的家乡到城市找工作,以及他们在其遇到的困难。短片也提出到由于有些移民爱上城市,他们便决定其长期生活。
    《小熊猫》清楚地解释了中国农民工进城主要的原因以及在城市遇到的困难。动画片和结构良好。通过在开头讲述了小熊猫的故事,这让观看者能积极地参与短片中提供的信息。创造一个故事来解释农民工的困是个很巧妙的构思。
    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小熊猫的故事。这让观看者较好了解中国农民工遇到的困难,也产生了感同身受。短片又令我想到任何国家的经济发展而现代化进程的社会影响必须有利弊两方面。此外,中国农民工所面临的困难对于世界各地的移民工人口来说几乎是普遍的。因此, 尽管我同意短片所突出和解释的信息,然而我对小熊猫的家庭情况有点儿怀疑。在移民人口中,无论某个问题,肯定会有家庭支持。但我也觉得农民工的现象对婚姻和家庭生活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综上所述,《小熊猫》把农民工的关键主题解释地非常清晰以及介绍信息的方式特别新颖。这令人对短片的题目有兴趣,又能发人深省。因为留在家乡的家人也会受到不利影响,我觉得能改善的地方是关于农民工对家庭生活的影响,例如离婚率的增加。
    By Rachel LSE

    Like

  5. 我看了威尼斯大学中文学生制作的一部片子,名字是《在意大利的中国移民:饮食业》。它主要讲了以下几点:在意大利有很多中国移民已经建立了自己的餐厅;两位主持人分别去两个中餐厅,跟老板谈一谈建立餐厅的过程和他们的经验;然后,大学生主持人也问一些意大利人对这个话题的看法。
    视频的呈现方式清晰而有趣。 他们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制作片子。 字幕比较准确、同步,对观众理解视频内容有帮助。主持人在片中提出的问题是详细和具体的,而且内容比较简单容易理解。视频中各个部分衔接流畅。片子的结尾简洁、完整,对片首提出所要解决的问题给出了答案。
    我从来没去过威尼斯,这部视频引发了我 “到此一游”的兴趣,特别是渴望亲自到那里的中餐厅尝试一些当地的中国菜。在视频中,我惊讶地看到当地华裔落地生根的历史。中餐馆的历史竟然可以追溯到1949年,也了解了中餐馆在几十年间由最初本地人投资入股到近来的纯家庭运营模式。
    如果我制作这样的片子,我选择题目是注意中国,而不是意大利的主题。之所以没有那么多中国人住在意大利,所以更好的关注中国为了丰富的信息。此外,当文化移植到另一个国家,它不会转移百分百,并且有可能被歪曲。这将误导当地人关于真正的文化的看法,因为他们会把自己的知识基于从当地中国餐馆看到的。
    这让我想起了印度和任何当地中国餐馆的情况。在印度,我只尝试了不地道的, 有印度风格的中国菜。这让我想知道是否有任何地道的中国餐馆。因为这个事实,我不会选择这个话题来给当地人介绍中国文化。
    总之, 这部片子的优点在于主持人的主持风格生动、活泼,视频各部分衔接紧密。而需要改善的地方包括提高字幕的准确性以及主持人的语速,语流和声调。
    By Saloni LSE

    Like

  6. 主要的概念是‘离开农村和土地的农民’。这部录像是讲年轻人离开农村,去城市找工作赚钱。很多时候这是因为农民开始用机器,人工被取代。他们以搬到城市,他们就会打工,把钱送回家给家人用。一到春节,他们想坐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去看家人,但总是人满为患所以有时候他们看不到家人。农民去城市工作有很多困难但是都是为了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给家人。

    这部录像呈现得非常好,也很容易了解。用动画片来解释这个问题比较有意思,我觉得这样会帮助不懂中国的文化和问题的人更容易理解‘离开农村和土地的农民’的情况。我喜欢最后的一部分,说明了这部动画片的意思和目从而清晰地表达了视频背后的想法.

    对我来说,这片录像让我更了解我妈妈爸爸长大的情况。我的父母搬到英国来找工作,所以他们可以赚钱给我的爷爷奶奶买房子,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在农村,农民的生活非常困难和艰苦,特别因为劳动力被机械化后。中国的一大部分是农村所以一大部分的农民必须要到城市找工作。但是英国的商业都差不多是金融服务,我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困难。

    我觉得总的来说,这个录像做的很好。解释得非常清楚,动画片的情节也很有意思。发音和口音还需要一点练习,如果没有字幕我可能听不懂。但是我很佩服他们的视频编辑技能!做一片成功的动画片是很不容易的。
    By Shushan LSE

    Like

  7. 我看了威尼斯学生说制作的《小熊猫》影片 。 制作人主要以小熊猫的故事比喻中国人到城市生活所面对的种种困难与辛酸 。
    影片主要讲述一位本是在田野里工作的小熊猫为了养家到城市工作所遇到的困难与辛酸。在城市工作之后,它比以前更忙。他也因为城市恶劣的空气污染而生病了。然而因把所有积蓄都寄回家,所以它也无钱看病。不仅如此,小熊猫本以为春节时终于能够回家与家人一家团聚,但是因到城市工作的农民太多,导致车票售完。因此它很遗憾地未能乘坐火车回家。最后,小熊猫收到了家人寄来的照片,这使它倍感温馨与安慰。制作人在片尾解释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农民和年轻人离乡背井到城市就业,目的是为了挣钱提供家人更好的生活或是为了实现理想 。有些农民工因条件悬殊的关系,无法适应城市的生活; 有些则因获得好的工作机会,而决定永久居住在城市。此外,他们也无法日日有家人陪伴,春节时因火车车位远远比不上需求,有些人往往无法回乡探亲。
    我非常欣赏制作人的创意与构思,她巧妙地运用了动画把原本乏味的题目变得格外有趣,有效地吸引了我的目光。另外,我也非常同意制作人的观点。现今社会,因为环境和薪水落差的关系,很多的乡村人都涌入发达的城市寻找工作,这个想象不仅仅发生在中国,也发生在许多的国家。这些到城市工作的农民工生活艰辛,他们不仅背负养家的使命,也面对了被城市人瞧不起的困难。他们的辛酸往往只能自个儿往肚里吞。
    总而言之,这是一部很好的作品,有效地表达了农民工在城市所经历的困难。然而,我个人提议制作人因更深入与全面地解释他们所面对的困难与辛酸。
    By Pao LSE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