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thoughts on “威尼斯 Film 3《同一片天》

  1. 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因为中国人和意大利人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不平衡,所以在意大利社会融合两边的文化不容易。这部片子主要想把中国人和意大利人的生活概念差异表现出来,来创造一个和而不同的社会气氛。

    这部片子的能容很丰富,它清晰的说明为什么中国人移民到意大利,那些移民在意大利怎么生活,和他们怎么平衡中国和意大利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片子里还讲述到第一代和第二代的中国人的文化观念,他们在意大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这部片子的特点是访问了各个不同的人(例如:留学生,商业家,第二代移民人),从中采取了那些人对意大利生活的经验,中国和意大利两个文化对他们的影响,还有他们对意大利文化和意大利人们的看法与感想。

    这部片子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虽然意大利的华侨不是百分之百接受意大利文化,他们也还没有忘记祖国的文化与思想,他们有自己的观念和生活方式尽力融合在意大利社会里。中国人跟意大利人交流时,最大的差别是西方的意大利人很开放,很自由,喜欢享受,而东方的中国比较封闭,比较倾向于家庭。我认为这是在跟意大利人接触时,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很难的一件事。一个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在意大利住的中国人都希望被认为中国人,我觉得这表示着他们对中国有很深刻的感情。我同意社会融合很重要,也同意社会融合是来自内心的愿望,但融合双方很差别的文化是不容易的,它需要双方的很大的尽力。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短片,它十一分钟能表现出一个社会的重要现象,视频的组合也很容易看懂,背景音乐也调整得很适合。我相信,如果他们能访问到一些意大利人对中国移民的看法,那会对提高社会融合很有帮助。

    Like

  2. 我看的片子是威尼斯的《同一片天》。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因为中国人和意大利人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不同,所以在意大利社会融合两边/双方的文化不容易。这部片子主要想表现中国人和意大利人的生活概念差异,来创造一个和而不同的社会气氛。

    这部片子的内容很丰富,它清晰地说明为什么中国人移民到意大利,那些移民在意大利怎么生活,和他们怎么平衡中国和意大利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片子里还讲述到第一代和第二代的中国人的文化观念,他们在意大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这部片子的特点是访问了各个不同的人(例如:留学生,商业家,第二代移民人),从中采取了那些人对意大利生活的经验,中国和意大利两个文化对他们的影响,还有他们对意大利文化和意大利人们的看法与感想。(概括得当)

    这部片子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虽然意大利的华侨不是百分之百接受意大利文化,因为他们也还没有忘记祖国的文化与思想,他们也尽力融合在意大利社会里。中国人跟意大利人交流时最大的差别在于西方的意大利人很开放,很自由,喜欢享受,而东方的中国比较封闭,比较倾向于家庭。我认为这是在跟意大利人接触时,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很难的一件事。一个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在意大利住的中国人都希望被认为中国人,我觉得这表示着他们对中国有很深刻的感情。我同意社会融合很重要,也认同社会融合是来自内心的愿望,但融合双方很差别的文化是不容易的,它需要双方的很大的尽力。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短片,在十一分钟内能展现出一个社会的重要现象,视频的组合也很容易看懂,背景音乐也调整得很适合。我相信,如果他们能访问到一些意大利人对中国移民的看法,那会对提高社会融合很有帮助。 By Ei Phyu LSE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