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thoughts on “《中国APP: 抖音 》(2019 INALCO )

  1. 我看了INALCO 的两位学生的录像短片。这片录像的题目是“在法国备受欢迎的中国APP:TIK TOK”。她们首先说明TIKTOK的原来,然后介绍一下这个APP的好处和坏处。
    TIK TOK 是一款2016年在中国发展的APP。它是很新近地发展,可是已经突飞猛进了。大部分的用户是十到十七岁的。它的最重要的好处是让年轻人提升他们的创造力。年轻人在TIKTOK 上可能拍各种的录像。不少青年人也成为了APP上的明星。好像其他APP,TIKTOK最大的弊端是隐私权和安全问题。因为网上有不少坏人,年轻人可能受伤。他们要很小心地用网络上载录像。
    我觉得她们的录像的内容很清楚,语言也说的不错。但是我觉得讲的话可能一点儿流利地说。内容的结构也很清楚。我觉得这片录像的画面质量上可能进步。
    我看这片录像以前前所未闻这款APP的存在。所以我特别喜欢这片录像。我觉得隐私权和用各种的APP的安全问题是现代越来越严重的问题,所以通过这款APP的例子对我来说非常有意思。
    总之,她们的录像非常有意思。她们说明了一款很流行的APP的优点和缺点。她们说TIKTOK 的最大的好处是提供年轻人拍各种的录像的机会。坏处是隐私权和安全的问题。大体上,我觉得她们的录像拍的很好。但是因为她们在法国学习,她们可能用更多TIKTOK在法国的影响和问题的例子。 (LSE David)

    Like

  2. 我的视频评论以“在法国备受欢迎的中国APP:Tik Tok ”为基础。
    这篇视频是关于中国最出名的APP之一叫Tik Tok。视频的主要内容可以分成
    三个部分。首先,视频作者用数据介绍Tik Tok的起源而特点。然后,她们分
    析tik tok 在法国如何备受欢迎。最后,她们提出这APP的利与弊,还建议某些
    解决tik tok坏处的办法。
    至于视频的形式与特点,我认为她们最终的产品还不错。她们不仅使用了采
    访的方法,还包括了一些从Tik Tok的片段比如“德国的双胞胎”。 但是,我觉
    得她们的视频制作还有改进的余地,比如说,为了让观众的观看体验更加流
    畅,她们必须修复视频的音频和过渡。
    虽然我从来就知道在线隐私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直到我看完Tik Tok视频后
    ,我才发现这问题远比我想像的严峻的多得多。例如在法国,Tik Tok 不但不
    保护使用者的隐私,而且不遵守法定的年龄。有证据表明,许多使用Tik Tok
    的11到14岁女孩子都受到性骚扰。由于Tik Tok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与人进行
    或真或假的交流,我们就不能抓住这些恋童癖,导致青少年会继续生活在危
    险之中。更糟的是,Tik Tok管理人员认为这些都不是他们的责任。鉴于这种
    情况,我们应该按照作者的建议实施自我保护的手段。
    结论是,很多青少年把Tik Tok成为逃避现实的方式,所以Tik Tok迅速地在他
    们中间发展起来。但是,如果法国不向中国学习规范互联网法律的活,法国
    人将遇到一个大问题。

    Like

Leave a comment